瀏覽路徑: 回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本館新聞
謝妙宏呈遞到任國書

謝妙宏呈遞到任國書

中華民國新任駐薩爾瓦多大使謝妙宏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向桑契斯(Salvador Sánchez Cerén)總統呈遞到任國書,薩國外長馬丁內斯(Hugo Martínez)及外交部禮賓司長阿雷瓦羅(César Arévalo)陪同。

謝大使首先感謝桑契斯總統撥冗接見,並轉達我國蔡總統向桑契斯總統誠摯問候之意。桑契斯總統歡迎謝大使履新,並深信謝大使呈遞國書後,即可展開推動臺薩互助友好合作關係,增進兩國長期的友誼。

桑契斯總統並稱,臺薩80餘年邦誼深厚久遠,薩國極為珍惜並將持續努力增進雙邊既存的友好合作關係,同時感謝我國長期來,以宏觀的識野、豐富的經社發展經驗及先進的科技,提供薩國在農業、教育、醫療衛生等各領域的合作與發展,嘉惠薩國政府及人民。

謝妙宏表示,未來將會持續落實各項合作計畫順利有效執行,以裨益薩國人民福祉。同時感謝薩政府支持我國推動參與國際事務及活動;未來將會在此既有的互信基礎上,加強各領域的合作關係,增進兩國邦誼。